<(461-480-20)-112年度不動產營業員試題 >

免費免註冊,彰化一整天線上測驗:http://exam.bestdaylong.com/test7662.htm

【9 月 22 日】1. 目前地價稅係於每年 11 月 1 日開徵,土地所有權人如欲申請適用自用住宅地價稅特別稅率,除遇國定假日得依法順延外,依土地稅法規定,最遲應於當年那一天之前提出申請,才能在當年開始適用?【】(【土地稅法試題】-140)
【百分之 40 】2. 經重劃之土地,於重劃後第一次移轉時,其土地增值稅減徵多少?【】(【土地稅法試題】-126)
【5 年 】3. 土地所有權人因重購土地退還土地增值稅者,其重購之土地,自完成移轉登記之日起,多少年內再行移轉時,應追繳原退還稅款?【】(【土地稅法試題】-125)
【自完成移轉登記之日起,2 年內禁止移轉】4. 土地所有權人因重購土地退還土地增值稅者,下列敘述有關重購之土地規定,何者錯誤?【】(【土地稅法試題】-124)
【公共設施保留地尚未被徵收前之移轉,不得免徵土地增值稅】5. 依土地稅法規定,土地增值稅之免徵,下列敘述何者有誤?【】(【土地稅法試題】-130)
【8 月 31 日 】6. 地價稅每年徵收一次者,其納稅義務基準日為何?【】(【土地稅法試題】-138)
【每年一月及七月分二期徵收】7. 依土地稅法規定,地價稅之徵收,下列敘述何者有誤?【】(【土地稅法試題】-136)
【自然人】8. 依土地稅法規定,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移轉與下列何人,得申請不課徵土增值稅?【】(【土地稅法試題】-134)
【 11 月 1 日起一個月內】9. 依土地稅法規定,地價稅每年的開徵期間為何?【】(【土地稅法試題】-137)
【尚未被徵收前之移轉,但不必需用土地人之證明】10. 依土地稅法規定,非都市土地適用土地增值稅免稅之要件,下列敘述何者有誤?【】(【土地稅法試題】-127)
【 40 日前 】11. 依土地稅法規定,申請適用自用住宅地價稅特別稅率之土地所有權人最遲應於每年期地價稅開徵多久前提出申請,始得在當年期開始適用?【】(【土地稅法試題】-139)
【依都市計畫法指定之公共設施保留地變更為非公共設施保留地後再移轉】12. 下列土地所有權移轉,何者非屬土地稅法規定免徵其土地增值稅之情形 ?【】(【土地稅法試題】-128)
【30 日 】13. 依土地稅法規定,土地所有權移轉或設定典權時,權利人及義務人應於訂定契約之日起,多久時間內,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其土地移轉現值?【】(【土地稅法試題】-143)
【百分之 40 】14. 區段徵收之土地,土地所有權人申請以抵價地補償其地價者,於領回抵價地後第一次移轉時,其土地增值稅減徵多少?【】(【土地稅法試題】-131)
【實際領回抵價地之地價 】15. 依土地稅法規定,區段徵收之土地依法以抵價地補償其地價者,領回抵價地後第一次移轉時,以下列何者為其原地價,計算漲價總數額?【】(【土地稅法試題】-132)
【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移轉與自然人時】16. 下列土地所有權移轉,何者非屬土地稅法規定應免徵其土地增值稅之情形?【】(【土地稅法試題】-133)
【30 日 】17. 依土地稅法規定,農業用地移轉其屬無須申報土地移轉現值者,主管稽徵機關應告知權利人及義務人,如合於規定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之要件者,權利人或義務人應於收到通知之次日起,最長幾日內提出申請,逾期不可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土地稅法試題】-135)
【 60 日】18. 依土地稅法規定,主管稽徵機關應於每年地價稅開徵最遲幾日前,將適用特別稅率課徵地價稅之有關規定及其申請手續公告週知?【】(【土地稅法試題】-142)
【40 日】19. 依土地稅法規定,自用住宅用地適用地價稅優惠稅率時,土地所有權人應於地價稅開徵前幾日提出申請?【】(【土地稅法試題】-141)
【免徵土地增值稅】20. 依土地稅法規定,被徵收之土地增值稅,其課徵方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土地稅法試題】-129)

解答:
001.【9 月 22 日】002.【百分之 40 】003.【5 年 】004.【自完成移轉登記之日起,2 年內禁止移轉】005.【公共設施保留地尚未被徵收前之移轉,不得免徵土地增值稅】
006.【8 月 31 日 】007.【每年一月及七月分二期徵收】008.【自然人】009.【 11 月 1 日起一個月內】010.【尚未被徵收前之移轉,但不必需用土地人之證明】
011.【 40 日前 】012.【依都市計畫法指定之公共設施保留地變更為非公共設施保留地後再移轉】013.【30 日 】014.【百分之 40 】015.【實際領回抵價地之地價 】
016.【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移轉與自然人時】017.【30 日 】018.【 60 日】019.【40 日】020.【免徵土地增值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