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500-20)-112年度不動產營業員試題 >

免費免註冊,彰化一整天線上測驗:http://exam.bestdaylong.com/test7663.htm

【繼承】1. 依契稅條例規定,下列敘述何者不必申報繳納契稅?【】(【契稅條例試題】-09)
【買賣】2. 房屋交換應由交換人估價立契,各就承受部分申報繳納契稅,但因交換有給付差額價款者,其差額價款,應依下列何種契稅稅率課徵?【】(【契稅條例試題】-06)
【4 倍】3. 納稅義務人適用特別稅率之原因或事實消滅時,未向主管稽徵機關申 報,致減輕稅賦者,除追補應納部分外,並應處短匿稅額若干倍之罰鍰,下列何者有誤?【】(【土地稅法試題】-148)
【典權人與買主非屬同一人亦可】4. 依契稅條例規定,先典後賣;下列敘述何者有誤?【】(【契稅條例試題】-08)
【30 日 】5. 依土地稅法規定,土地增值稅納稅義務人於收到土地增值稅繳納通知書後,應於幾日內向公庫繳納?【】(【土地稅法試題】-146)
【30 日 】6. 依土地稅法規定,土地增值稅納稅義務人於收到土地增值稅繳納通知書後,最長應於幾日內繳納?【】(【土地稅法試題】-145)
【買賣】7. 依契稅條例規定,凡以遷移、補償等變相方式支付產價,取得不動產所有權,應照下列何種情形申報納稅?【】(【契稅條例試題】-10)
【1 個月 】8. 依土地稅法規定,納稅義務人於適用特別稅率之原因、事實消滅時,未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應追補之稅額,納稅義務人應於通知繳納之日起最遲多久內繳納?【】(【土地稅法試題】-150)
【買賣】9. 依契稅條例規定,下列何種情形之稅率為百分之六?【】(【契稅條例試題】-03)
【處再行出售移轉現值 2%之罰鍰 】10. 土地買賣未辦竣權利移轉登記,再行出售時應如何處罰?【】(【土地稅法試題】-151)
【2 倍 】11. 社會福利財團法人受贈土地申請免徵土地增值稅者,如有未按捐贈目的使用土地,除追補應納之土地增值稅外,並處應納增值稅額多少倍之罰鍰?【】(【土地稅法試題】-152)
【按捐贈目的使用土地者】12. 依土地稅法規定,受贈土地之財團法人免徵土地增值稅,未能符合一定條件,除追補應納土地增值稅外並處罰鍰,下列敘述何者有誤?【】(【土地稅法試題】-153)
【繼承】13. 下列何者非屬契稅條例規定應申報繳納契稅之時機? 【】(【契稅條例試題】-01)
【典權人】14. 設定典權時,其契稅納稅義務人為何? 【】(【契稅條例試題】-04)
【7 日 】15. 依土地稅法規定,主管稽徵機關應於申報土地移轉現值收件之日起最遲幾日內,核定應納土地增值稅額,並填發稅單?【】(【土地稅法試題】-144)
【典權】16. 依土地稅法規定,欠繳土地稅之土地,在欠稅未繳清前,不得辦理移轉登記或設定?【】(【土地稅法試題】-147)
【百分之 2 】17. 依土地稅法規定,土地買賣未辦竣權利移轉登記再行出售者,處再行出售移轉現值多少比例之罰鍰?【】(【土地稅法試題】-149)
【受贈人】18. 某甲贈與房屋一戶給某乙並經某乙允受,依契稅條例規定,其納稅義務何?【】(【契稅條例試題】-07)
【買受人】19. 甲買受某乙房屋一戶,依契稅條例規定,其納稅義務人為何?【】(【契稅條例試題】-05)
【典權】20. 依契稅條例規定,下列何種情形之契稅稅率為其契價百分之四? 【】(【契稅條例試題】-02)

解答:
001.【繼承】002.【買賣】003.【4 倍】004.【典權人與買主非屬同一人亦可】005.【30 日 】
006.【30 日 】007.【買賣】008.【1 個月 】009.【買賣】010.【處再行出售移轉現值 2%之罰鍰 】
011.【2 倍 】012.【按捐贈目的使用土地者】013.【繼承】014.【典權人】015.【7 日 】
016.【典權】017.【百分之 2 】018.【受贈人】019.【買受人】020.【典權】